六年级自由作文400字

匿名   2020-10-23   26

儿时读过一个寓言故事:一只饥渴交迫的野狗路过一户人家的狗舍,看到那只家狗吃喝不愁,快乐非常,心里十分羡慕。当它得知家狗是用“自由”来换取这一切时,羡慕嫉妒变成了无法理解。因为,在它看来,自由比吃饱更重要。

自由的确很重要。在《欧也妮·葛朗台》一书中,欧也妮就是不自由的,根源在于葛朗台老头的极度吝啬。她被限制在父亲的众多规矩中。其中最具有代表性的一件事是:当欧也妮将自己的积蓄赠与他人后,父亲让她“关禁闭”长达两个月,直到妻子因此而死,才与欧也妮和解。欧也妮也因此而郁郁地度过那本应幸福的一生。

自由无价,古今中外,多少仁人志士为之奋斗不息。八年抗战,千千万万的中华儿女浴血奋战,才换得国家的独立和民族的自由!争取自由,为了什么?为了自己和他人更幸福更快乐,更是为了民族和国家更兴盛更繁荣。

我们热爱自由,向往自由,但崇尚自由也要有尺度。自由至上,却不能没有限制。在法律的框架内合理的伸展才是真正的自由。那断线的风筝,高高飘飞的结局就是高高的坠落。无限制的世界是混乱的,也是不能长存的。

自由如鸟,它在天地间高飞!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六年级自由作文4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六年级自由作文4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