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一个好地方四年级作文

宋春阳   2021-09-14   0

习作一:四味果园作文四年级

作者:宋春阳,五莲县叩官小学

鲁迅先生笔下有个“三味书屋”,而我家有个“四味果园”。你也许会想,这果园里有四种口味的果子吧?那就大错特错了,不信请跟我来!

春天的果园是鲜花盛开的味道。冬去春来,万物复苏,果园里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桃花儿开了,像粉嫩嫩的娃娃;梨花开了,就像仙女下凡;石榴花红彤彤的,簇簇绽放……满园花香四溢,招引来一群又一群的蜜蜂。

夏天是果子生长的味道。小小的果实长出来了,圆圆的、绿绿的。那生命的绿色映衬在枝叶之间,吸收着充足的阳光雨露悄悄地发生着变化。

秋天是果园收获的味道。春风夏雨的滋润,果子成熟了,满园飘香。苹果褪去了酸涩,带给我们唇齿间的甘甜。石榴一如既往地带着它鲜艳的红色献给勤劳的人们。小孩子们这时最开心了。找一棵低矮的树,爬上去倚在枝丫间,专挑熟透的吃。从这棵树再爬到那棵树,有时几个小伙伴摘了果子一起吃。吃的饱饱的,再靠在树干上睡上一觉,梦里还是在吃美味的水果。有时候,连妈妈叫他都听不见。

冬天是果园孕育的味道。白雪皑皑,给果树们都盖上了一层厚厚的被子。可他们依然没有停下生命的脚步,他们把根往更深处扎,吸收更多的营养,等待来年春天开始新的绽放。

这就是我家的四味果园,它是我们家生活的补给站,也是我最喜欢的地方。

[佳作点评]

本篇习作读过之后,让人觉得小作者很有灵气,能把果园的四季写的如此有“味道”。这味道其实就是果园的特点,这里作者按照时间顺序写出了园子四季的不同景色,语言生动活泼,富有文采。结尾不忘抒发感情,首尾呼应。

习作二:推荐一个好地方作文400字

作者:王梓琪,五莲县叩官小学

说起“上有天堂,下有苏杭”,你一定会想起这座美丽的城市——杭州吧?是的,我觉得最好的地方就是杭州了。

去年暑假,姐姐考上了大学,爸爸妈妈带着我一起送姐姐去上学。杭州真美啊,我们一起去了西湖,坐在船上的我望着波光粼粼的湖面,就像仙子洒下的金光,宛如我就是西湖里的精灵。远处就能看到雷峰塔,可惜是上午,不然应该就可以看到书上说的“雷峰夕照”的美景了吧。

下午我们一家去了美食街,西湖藕粉、东坡肉、叫花鸡、龙井虾仁……好吃的实在太多了,这一次我真是大饱口福了。临走的时候,爸爸去特产店里买了好多的西湖龙井和糕点,说是回来分给亲戚们。

晚上巧遇了公园的音乐喷泉。这喷泉的水柱得有一百多米高,有水柱、水雾、水球等各种形状。配上曼妙的音乐,结合五颜六色的彩光,在夜空下真是美极了。好多游客都停下脚步欣赏着眼前的美景,我们还在喷泉下留了一张全家福。

“上有天堂下有苏杭”,你对杭州的美景动心了吗?

【佳作点评】

习作总体介绍了杭州是最好的地方,后按照时间顺序介绍了杭州的特点,描写了杭州的西湖美景、美食、夜晚的音乐喷泉。最后,首尾照应,表达了作者对杭州的喜爱之情。全文详略得当,重点突出,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上一篇:难忘的夜晚

下一篇:上网课的心得体会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推荐一个好地方四年级作文”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推荐一个好地方四年级作文》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