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平凡英雄电影观后感

王耀利   2022-12-05   20

电影《平凡英雄》根据“救助救治新疆和田断臂男孩”的真实事迹改编,讲述了一个7岁的男孩因为意外断臂,在黄金八小时内横跨1400公里完成紧急救治的故事。

这是一部揪心又感人的电影!一开始是在家乡发生意外,然后是在飞机上,最后是到医院做手术,一环扣一环,让观众始终绷着一根弦,特别是在机场里,等待登机的那几分钟,我感觉是电影里最难的煎熬,利己还是利他,这是一个漫长的选择。每个人都不想在凌晨下机,每个人都在等待别人的反应,但偏偏是那个看起来桀骜不驯的蓝头发青年迈出了这一步。

当小麦陷入昏睡时,那几个一开始不愿让出座位的乐团大爷大妈,拿出了乐器给小麦演奏,唱起了《我们的祖国是花园》,那些原本不想让座位的人,原本嫌吵的人,那些事不关己的人,在这个时刻的出奇一致,都希望这个孩子能够坚持下去。善意把这些各怀心思的人们联合在一起,这洪亮的歌声,是打气,也是祈愿。这是人性里美好善良那一面压过自私冷漠的时刻,是希望的时刻。

在这场生命接力中,有疏通步行街人群的大叔;有警车开道的交警;有紧急联系飞机调度的机场管理;有史无前例让飞机“回头”,二次打开舱门的机组人员;有自愿让出飞机座位的乘客;有彻夜未眠随时待命等候手术的医生……是他们的齐心协力让生命得以延续,让奇迹得以发生。

这是一部没有主角的电影,也是一部人人都是主角的电影,一切平凡的工作都能创造不平凡的成就,感谢平凡英雄们守护着我们的生活,希望大家能和他们一样在各自的岗位上发光发热,在危难时愿意伸出援手,创造更多的奇迹。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观平凡英雄电影观后感”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观平凡英雄电影观后感》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