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医生观后感600字

李晟睿   2021-09-13 00:25:28   0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因为新冠病毒的肆虐导致全国封城,人们只能呆在家中,足不出户。现在,疫情已经接近尾声,妈妈带我观看了一部电影——中国医生,让我对疫情时奋不顾身冲向前线的医护工作者又多了一份敬畏。

疫情一开始,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不顾自己医院接纳病人的能力和患有渐冻症的身体,把别的医院的病人全接到自己医院救治。但他们的口罩、防护服等物资人手都不够用,怎么办?借!他们从别的医院借来了足够的医疗用品,广州、上海也都派医疗团队前来支援。但同时张定宇却收到了妻子确诊感染新冠的消息,但他没有过多悲伤,而是继续抗战在医护第一线。全院医护人员每天日以继夜地工作,被口罩和防护服磨破了脸颊,汗水湿透了衣服。每天只能睡两小时,有的连续工作几天在椅子上坐着就睡着了。

但很快又出现新的问题——床位不够用,很多患者只能在家中自行隔离,许多人没有这个能力,于是导致更多人被感染。然后有一千床位的火神山医院在十天内拔地而起,还有一千两百个床位的雷神山医院在十二天内也拔地而起,无数的体育馆被改造成方仓医院,解决了床位不够的问题。除了这些,还有无数的医护人员放弃了和家人团聚的机会义无反顾地奔向前线。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多少中华儿女在病房里与死神斗争,他们是多么伟大!

看完这部电影,我知道了: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我还想对所有前线的医护人员说:“加油,逆行者!加油,中国!”

上一篇:

下一篇:两只蜗牛童话故事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中国医生观后感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中国医生观后感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