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空逃生夏令营

王伯阳   2021-07-28   15

前些日子,我在南京郊区的军事夏令营参加了为期一周的训练。

有一天,教官一大早就带我们来到了夏令营的军事训练基地。只见一栋简陋的五层的楼房矗立在角落。原来,是要我们体验高空逃生。我有些恐高,双腿马上不受控制地抖动了起来,额头上开始冒汗,小心脏跳得比平时快了两倍。我想,这么高的楼,要是抓不稳,失手掉下来,那可就惨了。当然,现场有给我们提供的安全绳和气垫。看到这些安全保护措施,我紧张的心情慢慢平复了。

一开始,我认真观察着队友的一举一动,生怕漏掉小细节,吸取他的经验。可是轮到我上场时,我又开始紧张起来。教官给帮我戴上手套,绑上安全绳。由于装备太重,往上爬楼梯时很吃力。

到了三楼,教官把我抱到了窗外。我的手立刻抓紧绳子,双腿紧紧夹着绳子,仔细听着教官的指导。我把手放到头顶的高度,尝试交替双手往下滑动。可是双手不听使唤,左手一不小心抓到了右手,停在了半空中。由于有一些绳结,所以我的手每滑一段就会停下。我低头一看,感觉地面一会儿离我近,一会儿又离我很远。我的脑子恍恍惚惚的。我再次向下看向队友们时,发现他们三五成群地在聊天,根本没人关注我,这让我很失望。不过也好,这样就不会有人嘲笑我了。不一会儿工夫,我就降到了地面上,但我仍然感觉在半空中挂着,脑海里不断浮现刚才的场景。

这次高空逃生的体验让我印象深刻,十分难忘。通过现场实践,我明白了,有些事看起来容易,做的时候困难重重,需要想办法克服才能完成。以后,看到别人做得不好时,我再也不会嘲笑他们了,而是给予鼓励。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高空逃生夏令营”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高空逃生夏令营》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