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众一心抗洪灾

吴嫣然   2021-09-03   1

今年七月份,河南省遭遇了强降水天气,引发了洪灾,使得很多城市区域变成了一片汪洋,河南同胞们受灾的画面非常令人心痛。洪水冲垮了房屋,造成人员伤亡失联;洪水造成了公路垮塌道路损毁,使得交通中断;同时导致通讯中断,导致停水停电,给人们的正常生活带来了严重的灾难。

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郑州地铁五号线救援。2021年7月20号,河南郑州地铁五号线遭遇积水,致使500余名乘客被困积水车厢。一开始人们惊慌失措,不知道该怎么办,镇定下来之后,人们也开始了自救。高个子的男生把座位让给孩子和女生,并让她们站到上面去,短短几个小时的时间里,水位迅速上涨,水位已经淹没至人们的胸口,而且空气中的氧气越来越少,有些人已经出现了体力不支的现象。他们互相搀扶,互相安慰,等待救援。当我看到这样的画面时,感觉非常地揪心,希望他们早点获救。就在这个时候,我们的消防官兵们赶到了,他们使劲地砸开车窗玻璃,人们终于得救了!我原本悬着的心也放了下来。这时的人们并没有争先恐后地往外跑,而是有秩序地让妇女和孩子先走。

洪水无情人有情,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河南的灾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这个时候,四面八方的消防官兵、解放军还有救援队、志愿者们连夜赶到河南并战斗在最前线。他们在暴雨里不辞辛苦抗洪抢险,连续作战几十个小时没有休息。他们的双脚被洪水浸泡得发白发炎也没有叫苦叫累。全国各地的人们捐款捐物,有些还来自遥远的新疆和哈尔滨等地区,货车司机师傅们也不畏辛苦,连续开了30多个小时的路程紧急把救灾物资送到河南。

在人民面临突如其来的灾难时,只有在我们伟大的GCD的领导下,人们才能上下万众一心,团结一致,战胜一切困难。我相信在全国人民的帮助下,河南能尽快度过难关,恢复以往的勃勃生机!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万众一心抗洪灾”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万众一心抗洪灾》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