螺丝钉精神——雷锋作文500字

张家宇   2021-03-08   1

“有些人活着,他已经死了,有些人死了,他还活着。”——臧克家

两者之中,雷锋是后者。季羡林老先生说过:人对社会的贡献是靠自己为他人着想的百分比决定的,当这种比例占到百分之百,则是“毫不利己,专门利人”,这样的人绝无仅有。”

我认为雷锋就是这样的人。俗语道“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雷锋将自己毫无保留的奉献到了集体之中,他忠于职守,兢兢业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从始至终贯彻着的“螺丝钉”精神,这种毫无一点私心的奉献,可谓世间罕有。

他这样一个伟大的党员,却于22岁风华正茂直时离开了人间,雷锋的死“重于泰山”,因为他所遗存的精神,影响了后来一代代的中国人。

现在的我们,是新中国的希望,是散发着光芒的一代,相比几十年前,中国已经好转了太多,社会环境也提升了不少。但仍有人会随手扔下包装袋、仍有人会大声喧哗、仍有无数人需要帮助……我们作为最年轻的一代,也应该去服务他人、帮助他人。

我们虽不及雷锋那般伟大,但依然可以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随手捡起垃圾,帮助有困难的人……这些事微不足道,但做的人多了,便能在社会中引发“蝴蝶效应”,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其中。

螺丝钉精神不是口号、也不是刻意的行动,只有真正成为我们的一种习惯,融到生活中才算得上是精神。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螺丝钉精神——雷锋作文5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螺丝钉精神——雷锋作文5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