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鼠和狮子的故事

谢嘉琦   2021-07-24 01:36:44   0

有一天,狮子看到了老鼠在跑步,就说:“鼠弟,就你这小身板,也太弱小了吧!”老鼠说:“狮子大哥,你别瞧不起我,我可厉害着呢,不信,咱们明天决斗场见。狮子说:“见就见,谁怕谁。”

第二天,老鼠和狮子都准时到场,它们邀请了猴子当裁判,猴子一吹哨,老鼠先发制人,跑到狮子身边斗起狮子来,狮子左摇摇,右摆摆,急得跳起了海草舞,这可把老鼠乐得哈哈大笑,狮子非常生气,两只爪子在背上抓来抓去,毛都快被抓掉了,连老鼠摸都没摸着,原来老鼠早跳下狮子背,看狮子出丑了。裁判说:“时间到,老鼠胜利。”狮子边哭边说:“为什么,我这么强壮,而老鼠那么弱小,却能赢我?”老鼠听到狮子说了以后,说:“狮子大哥,因为你骄傲自大,做任何事情要懂得谦虚,狮子听完就跑回家去了。

一个星期后,狮子亲自到老鼠家邀战,说:“上次,是我粗心大意,太骄傲自大了,咱们现在就去决斗场,一决高下吧!”老鼠同意了。猴子裁判又是一声哨响,老鼠又使用招数,但是没能成功,因为狮子不会再第二次吃亏,只见狮子想踩老鼠,老鼠突然跑的和兔子的速度一样快,狮子眼花缭乱,晕过去了。裁判倒数三秒:“3、2......狮子在喊2的时候醒了过来,要不然老鼠就赢了。狮子说:“我今天必须拿到冠军”,老鼠说;“既然狮子大哥底气十足,那我也要用我拿手好戏了。”

比赛又开始了,狮子一上来就抓老鼠,但是老鼠也不放弃,跑出了惊人的速度,这场景,简直就是兔子追豹子,很快,狮子的体力逐渐下降,但老鼠还是精神没有一丝消耗。狮子最后体力不支,输掉了这场比赛。狮子去问老鼠:“为什么,我又输掉了比赛?”老鼠回答道:“因为你好吃懒做,所以你输掉了比赛,你知道我为什么跑的那么快吗?因为在这一个星期里我每天坚持锻炼,不挑食。”狮子恍然大悟,即刻拜老鼠为师傅。

过了一个月,狮子代替了老虎的位置。

上一篇:

下一篇:妈妈,您冤枉我了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老鼠和狮子的故事”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老鼠和狮子的故事》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