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林大臣的一封信

党涵妤   2021-04-06   23

与榜样同行,习同辈力量

尊敬的林大臣:

您好!

写这封信来略有唐突,但看到您的事迹后我受到了不少启发,我愿以你为我成长的榜样,成为像您一样的人。

坚持不懈,缓步前行。您在导弹吊装的改进上从未停歇,上升的折线书写着前行的不易。坚持总是困难的,无论是坚守理想,还是坚守道义。那些名垂青史的仁人志士正是那些走到底的人。坚持往往是痛苦的,钱学森在罗布泊死守三年,气候恶劣,寸草不生,漫漫黄沙卷席着飞散的草稿纸张,罗布泊的日月和冷暖交替刻在人们脸庞。但是坚持却是甜蜜的,这一切的不易抵不过最后的成果,战胜不了那颗为国效力,不止于此的心,于是您有了那条波折上升的曲线图,有了更快的追求。

不断反思,崎岖上升。认识具有反复性,事物的上升也总是螺旋式波浪式的。在古与今的交汇中,我们批判继承,不断反思。屈原在对自身命运的反思中书写了《离骚》;苏洵在对前朝灭亡原因中总结反思,得出“为国者无使为积威之所劫哉”;王阳明王夫之等人对儒学的批判继承,从而造就了新的哲学体系。“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以史为鉴,可以知兴衰。”您也正是在对过往的不断改进中扬长避短,择优去劣,从而得到了更高的成绩。

勇于挑战,不断突破。人类的伟大是勇气的伟大,人类的赞歌是勇气的赞歌。从原始社会走来,燧人氏克服对火的恐惧发现了火,孟子克服了对死的恐惧,于是有了“舍生取义”。宇航员克服了对漫漫宇宙和孤独的恐惧,于是月球上有了人类的脚印。这世上的一切都是在好奇心的驱使下,在面对恐惧的勇气下所创造的。正如您的那张表,勇于面对失败的过去,才有不断充满希望的未来。勇于面对错误的自己,才有寻找更好的自己的动力。

而我,当向您学习。不仅仅是我,更是我们这一代才刚踏上旅途的年轻人。承担时代重任,心怀家国天下,以坚持不懈的昂然姿态大步前进。以不断反思的谦逊品格曲折上升,以勇于挑战的伟大精神奋力向前,最终搏取胜利之果。

我希望未来的自己能如您一样锲而不舍,如您一样三省吾身,如您一样披荆斩棘。以您为榜样,前往更好的未来。

愿您身体健康,与您一路共行。

你的朋友

二零二一年四月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给林大臣的一封信”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给林大臣的一封信》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