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日记》读后感600字

张轶科   2021-04-26   0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颗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着你生命的岗位?……在读《雷锋日记》中,这段话留给了我深刻的印象,他就是我们学习的榜样——雷锋。他的精神像火炬一样,照亮中国一代又一代年轻人的成长,他平凡而伟大,以甘当“螺丝钉”的精神为人民服务。

在《雷锋日记》中,我看到了雷锋叔叔生活和工作中的点点滴滴,他从一个出身贫寒的孤儿到众人铭记的英雄,他心中装着人民,装着国家,装着党,一心为人民服务。作为一名普通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战士,他却在这短暂的一生中帮助了无数人。

雷锋毕业后当了一名通讯员,他非常热爱他的工作,在工作之余,经常帮助别人,他加入人民解放军后更是全心全意地为人民服务,无论走到哪儿,都热心地帮助别人,大家都说“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雷锋叔叔真正做到了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地为人民服务中去,他因公殉职后,***亲笔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

雷锋叔叔艰苦朴素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他穿破的衣服补了又补,在军队里,日常生活用品也很少领用,到处都想着他人,与雷锋叔叔相比,今天的我们实在惭愧。今天的生活都是革命者用宝贵的生命换来的,这种生活来之不易,我们应该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

雷锋叔叔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我要向他学习,从身边小事做起,积极帮助他人,时刻为他人着想,让雷锋精神永驻我心,做一颗永不生锈的小小“螺丝钉”,为社会增添温暖。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雷锋日记》读后感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雷锋日记》读后感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