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行动物馆的奇妙之旅

李瑾萱   2021-07-14   0

2021-7-6 星期二 晴

今天,爸爸妈妈带我来到北京798的一个爬行动物馆。馆里有各种各样的恒温箱,里面住着各种神奇的爬行动物,有蜥蜴、青蛙、蛇和小鳄鱼等等。

在一位向导叔叔的带领下,我来到一条大蜥蜴跟前。它差不多有半米长,穿着一身绿色的铠甲。在叔叔的鼓励下,我摸了摸它的后背,冰冰凉凉的,那一身绿色的铠甲其实是鳞片,手感很硬。叔叔说,抚摸的时候,一定要顺着鳞片生长的方向,否则,可能会激怒到大蜥蜴,引来它的攻击。

接下来,叔叔带我们来到一只小青蛙的恒温箱前。叔叔掏出小青蛙,告诉我们这只青蛙超级活泼好动。果然它一会儿蹦到叔叔的肩上,一会儿又蹦到叔叔的头上,还趁我不注意蹦到了我的手背上。正在分心打量其他小东西的我,突然看到手背上的小青蛙,吓得连忙甩手,把可怜的小青蛙甩到三米开外,躲到了墙角里。叔叔们忙活半天,才把它捉回来。

让我分心的小东西名叫“睫角守宫”,是一种灰白色的小蜥蜴,因为有人一样的睫毛,所以得此名称。叔叔介绍说:“它是中世纪差点儿被宣布灭绝的动物,后来经人工繁殖成为主流爬行动物。它的性格温顺,容易饲养,且寿命长,外形呆萌可爱,是爬性动物爱好者的首选。”叔叔还鼓励我跟它亲密接触。我有点儿害怕,但是也有点儿冲动,深吸一口气,小心翼翼地抓起它放在自己的手心里,一动也不敢动。再看这个小东西,它先是对我吐了吐舌头,然后用一双好奇的眼睛上下打量我,接着似乎觉得我不会伤害它,慢慢地放松身体,在我手心趴了下来。于是我也放松了很多,轻轻地抚摸着它的后背,好柔软啊!在我的抚摸下,小东西居然睡着了,果然是个温顺的小可爱啊!

今天最夸张的经历发生在爬行馆的二楼,二楼的几个温箱里放着各种不同的蛇。叔叔打开其中一个箱子,拿出一条蛇来,问我:“小朋友,你想摸摸它吗?”我的心里七上八下的,紧张得手心都出汗了。我观察着这条蛇,它的身体不是很粗,大约一米长,身上都是红白相间的花纹,细长的舌头吐个不停。妈妈也吓得不敢靠近,远远地说:“丫头,算了吧,这个太可怕了,会不会有毒啊!”叔叔笑着说:“你们放心吧,它没有毒,很温顺,也不咬人。”想了一会儿,我下定决心地说“叔叔,我想试试。”叔叔告诉我如何托住它的身体,另一只手怎样捏住它的头,我照做了。我发现它居然比我还要紧张,身体紧紧的地缩成一团,很僵硬。我抚摸了半天,它才慢慢地放下戒备,身体柔软了许多。把蛇还给叔叔的时候,叔叔夸奖我是个勇敢的孩子。

我在馆里逗留了很久,跟各种动物进行了亲密的接触,了解了这些看起来很丑很萌或者很危险的动物。其实有的还是很温和的,相比较起来,可能人类对它们来说更危险。我们以后要珍爱小动物,不要被外表蒙蔽,不要轻易伤害它们。

这真的是一次爬行动物馆的奇妙之旅啊!

上一篇:

下一篇:暑假去夏令营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爬行动物馆的奇妙之旅”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爬行动物馆的奇妙之旅》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