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脑筋急转弯作文500字

徐启一   2021-07-13 22:25:29   0

今天,蒋老师带我们玩“烧脑筋”的游戏---脑筋急转弯。老师提醒我们脑子转错了方向就会掉进坑里了,我们偏不信这个“邪”。

我已经摩拳擦掌跃跃欲试,想:老蒋放马过来呀!首先,老蒋客串了数学老师上了一道“开胃菜”又叫“数学思维题”同学们一看题目是这样:9个橙子分给7个小朋友,请问怎么分才公平?有一位同学迫不及待地说:“我先吃掉2个橙子再分给7位小朋友,这样就公平了!老蒋瞪了他一下!哈哈,估计这同学掉坑里了。老蒋又叫小田同学说,小田说:“可以把橙子榨成汁,平均分给七个小孩。”我们为他鼓掌,这个办法最公平。

老蒋又出一个题:“有一位年轻人要过河办事,但是,河面上没有桥也没有渡船。于是,他便游泳过河了,这次过河只用一个时。回来的时候,他这次游泳又游了两个半小时,你猜猜是什么原因?”同学们议论纷纷,有一个小孩说:“是因为逆水游的吗?”有一位人说:“是因为被水草缠住了。”还有一位同学说:“是因为他累了,游得慢吗?”有的最不靠谱的说是因为他游着游睡着了。我想这是一个“文字游戏”,不是2.5小时,而是两个半个小时,合起来不就是一个小时吗?”幸亏我没掉坑里。

老蒋又出了一题,老师说:“这个水果是我们在夏天经常吃的,水果很奇怪,没吃的时候是绿的,吃的时候是红的,吐出来的时候是黑的。我没想出来,老蒋又叫大田说:“是西瓜!”这时我懂了,西瓜没有吃的时候外皮是绿的,一切开就是红的,吃一口吐出来是西瓜是黑的,所以是西瓜了!

虽然这次脑筋急转弯很简单,但是帮我拓宽思路,打破了我们的常规思维。

上一篇:

下一篇:初一照片里的故事作文600字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玩脑筋急转弯作文5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玩脑筋急转弯作文5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