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脑筋急转弯游戏

傅雨鑫   2021-07-13 22:29:18   0

今天,蒋老师要带我们玩一个“烧脑筋”的游戏——“脑筋急转弯”。蒋老师提醒我们:“如果脑筋转错了方向,会掉到‘坑’里哦!”我听了很兴奋,心想:放马过来吧,我可不怕!

蒋老师客串了一下,变成了一位数学老师,他给我们出了一道“数学思维题”,题目是:9个橙子分给7个小朋友,请问怎么分才公平呢?我心想:这也太简单了吧。于是我高高地举起手,其他人也纷纷举起了手,蒋老师请小田同学回答,他说:“可以把它们榨成汁,平均装在七个杯子里,每个小朋友一杯就可以了。”大家都夸他很聪明。

接着,蒋老师给我们讲了一个故事:有一个人,他要过河,可是,没桥,也没船,于是,他准备游过河,这次只用了一个小时。回来的时候,他游的是同一条河,速度也和前面一样,可是这一次用了两个半小时才过了河,请问这是为什么呢?有的同学说他太累了,有的同学说他被水藻缠住了,还有的同学说他是逆水游的,可是我知道,这是个文字游戏,“两个半小时”不是我们正常的思维“2.5小时”,而是两个半个小时,两个半个小时组合起来就正好是一个小时。

最后蒋老师给我们出了一道水果题,题目是:有一种水果,没吃前是绿色的,吃的是红色的,吐的是黑色的。这是什么?我知道这是西瓜,它没吃前皮是绿的,切开吃时瓤是红色的,吐的籽是黑的。这样的题目一点也难不到我。

今天的脑筋急转弯虽然很简单,但是可以帮我们拓展思路,突破思维定势,让我们的脑子更灵活。

上一篇:

下一篇:我的暑假放松计划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有趣的脑筋急转弯游戏”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有趣的脑筋急转弯游戏》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