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用托物言志的手法写樱花

王思怡   2020-10-13   27

世界上有许多美丽的花,有灿若红霞的桃花,不畏严寒的樱花,香气扑鼻的桂花……但是我最喜欢的还是樱花。

每当春天一来,满城的樱花都绽开了笑脸。来到一棵树下,樱花纷纷飘落,仿佛下起了樱花雨,美极了!

从远处望去,樱花树站成一排,整齐地排着队伍,仿佛一位位身穿彩衣的仙女,她们衣带飘飞,美不胜收。它的香不是那么的浓,靠近一闻,一股淡淡的香气萦绕鼻间,它的香气显得若有若无,只有靠近它才能感受到。

春雨蒙蒙,樱花在雨中飘落,落在草尖上,落在水面上,落在泥土里,也落在行人的肩头发梢上……纷纷扬扬,朵朵片片,在风雨中飘飞,比雪更轻盈,比雪更有灵魂。这时,飞来一只鸟,小鸟停在树上与樱花说着什么,仿佛它就是樱花的使者。小鸟飞来了,我让它告诉人们春的消息。一阵风吹来,我翩翩起舞,向人们友好地微笑。

每到春天到来时,家乡的樱花花开成海,它们虽然不如武汉大学的樱花那么名气盛大,但它们装扮着家乡。这一道迷人的风景,引来了无数游人驻足花下,拍照留念。我爱我家乡的樱花。(泰河小学王思怡)

上一篇:绿色环保倡议书

下一篇:豆芽成长记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运用托物言志的手法写樱花”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运用托物言志的手法写樱花》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