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百年风华,忆抗美援朝

刘昱辰   2021-10-14   0

10月14日 星期四 雨

品百年风华,忆抗美援朝

抗美援朝战争,是在经历解放战争之后,又一巨大战役,***说,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我认为,这句话来形容抗美援朝战争再合适不过了。

若***没有参加抗美援朝的话,美国成功侵略朝鲜,那很显然,美国的欲望不仅仅是得到这些领土,更大的是中国这个“肥肉”,日本也是同样的方法,从东北部侵华。但当时的中国,GCD才统一大陆,根基还未立稳,百废待兴,等一会儿再打,无疑是最明智的选择,可为什么还要冒这个险?因为他们不做,就是下一辈,大无谓的精神在支持着他们。

在美军看来,就是鸡蛋碰石头,还扬言圣诞节之前回家过节,但志愿军却给他们当头一棒,当他们在吃佳肴时,中国军人在荒山野岭吃着冻上了的土豆,如一个天上,一个地下,但他们吃的苦不是白吃,带给我们近百年的安全,这当然是他们最想看到的,也是他们参加抗美援朝的本意。

面对强大的美军,肯定有人怀疑过,真的可以胜利吗?但大多数人依旧选择了坚持,为什么?因为中国有信念,为新中国,为后一辈,再难,中国也要坚持走下去,无论结果是怎样,他们拼搏过。

正是有这样一支军队,中国才会安全,中国才会富强,才会屹立于世界之巅。现在的我们要居安思危,努力学习,虽不能像志愿军战士那样冲峰陷阵,但可以在另一方面造福中国,使中国成为世界中心。

上一篇:

下一篇:爸爸过生日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品百年风华,忆抗美援朝”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品百年风华,忆抗美援朝》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