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礼建党百年征文800字

刘钰琪   2021-05-24   2

从1921年到2021年,中国GCD已经走过了100年的历程,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经过风雨洗礼,党的光辉越发璀璨。

七八十年代,我的爷爷是某高射炮部队的通信兵,曾经参加过对越自卫反击战,现在作为一名党员和退伍老兵,他常常同我讲他当兵时的事情。通信兵需要过硬的身体素质,训练时,普通的士兵可能只需要跑5000米,而通信兵需要背着沉重的器材,至少要跑10000米,这都为以后长时间、高强度,还不能贻误指令的负重奔跑打下了基础。他们每天需要背着大量沉重的仪器与工具,风尘仆仆,来回奔波往返于一个又一个通信站点间,爬高高的电线杆,为部队架设电话线、维修故障……有时候,听着这些话我就已经望而却步了,但我们老一辈的军人们意志坚定,吃苦耐劳,不怕有难度,不怕有高度。

我又想起了现在的这些军人们,维和军队、戍边战士、千千万万的士兵们,都用行动保卫着这个国家,向祖国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各个岗位,各个年龄段的人们,都用他们极高的热忱,回馈了祖国,回馈了党。他们心中的目的是明确的,信念也是清晰的,他们是党的先锋,作为党员,有无畏的勇气,执着的恒心,他们一门心思的努力,只为去维护中国的和平。

从小学到初中,我身边的很多老师都是党员,她们的办公桌上总是放着一个鲜红的立牌,立牌上有她们的照片,还有入党时的誓词。记得是因为疫情推迟开学的那个学期,回到教室里的第一堂课,班主任就对我们说到:“同学们,经过数月的分别,我们又回到了熟悉的校园。在这次疫情中,正是因为有我们伟大的中国GCD,伟大的祖国,我们才能齐心协力,向疫情宣战。我们国家的治疗是免费的,一声令下,我们大家都在家里,不出门,减少聚集,这是很多其他国家都做不到的事情。在这个时期,我更感觉到了我们国家的强大,我们的党的英明领导。”同学们纷纷点头,脸上写满了骄傲和自豪。

100年来春华秋实,我们风雨同舟,砥砺前行。“俱往矣,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我们的党一路披荆斩棘,带领广大人民走向复兴,走向幸福,祝我们的中国GCD百岁生日快乐

上一篇:奔赴理想

下一篇:语文课代表的任务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献礼建党百年征文8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献礼建党百年征文8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