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日记300字

郭羽诺   2021-06-15 01:07:12   0

端午节是中华传统节之一,是为了纪念战国时期楚国诗人屈原。端午节的时候,姥老总会给我编一条五彩绳,她说:“端午节系五彩绳的起源于汉代,随着雨水的下落就会带走烦恼和忧愁,带来一年的好运。”姥姥还会到田边采一些艾草,我也会用彩纸叠成一个个小巧可爱的葫芦,把它们拴在一起,在挂到门上,预示一家人一年中身体健康,好运随身。

端午节的前一天,姥姥就到超市买好了各种各样的食材。第二天中午;她就把粽叶,差成锥形筒,接着她往里面倒了一些江米。然后封上口,系上绳了。这样,一个可爱的粽子就完成了。放在锅里煮熟后,粽叶苍翠欲滴,拿出一个扒开,一个又软又粘的粽子像一个胖娃娃,那雪白的外表,香喷喷的,让我垂涎三尺咬上一口,回味无穷。

端午节虽然没有春节那般喜庆,没有国庆节那么活泼,但是也少不了人们对它的喜爱。

上一篇:

下一篇:我的“书迷”弟弟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端午节日记3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端午节日记3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