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气象局观后感

李淑雅   2021-06-07   0

3月23日是世界气象日,为了让我们对气象形成有更多了解,星期三上午,老师带领我们四年级5个班一同去参观气象局。

我们来到了1楼大厅,讲解员给我们详细讲述了气象局重要的陈设。这里有许多展览柜,展览柜里有气象应急移动指挥车,它就相当于一个移动气象台,具有现场资料采集的功能。有人工增雨作业车,它是固定增雨作业点的有效补充,可以根据降水云团的移动,更加灵活高效地开展人工作业。在这里,让我们对气象形成有了初步认识。

紧接着我们来到了2楼的气象影视宣传中心。我看到整个墙壁都是蓝色的,这是虚拟演播室,引进较为先进的影视节目制作设备和非线性编辑系统,制作图文并茂的电视天气预报,我们每个人都去体验当了一次播报员呢。

我们来到了观测站。一进去,大家就被那些仪器吸引住了。绿油油的三叶草坪里有许多天气探测仪,分别是地温传感器、蒸发传感器、风杯等仪器,工作人员一一为我们讲解这些仪器是怎样测量天气的。

我最喜欢的就是观测站里的高空雷达,安放在气象站大门口的圆形高楼上,它能探测到云层上几百英里的距离。它是最先进的天气雷达系统,有“超级千里眼”之称,主要用于监测台风、暴雨、冰雹、龙卷风、下击爆流等灾害性天气系统,能够保住人们的安全。

最后我们来到4楼多功能厅,工作人员给我们播放视频,从中了解到了科技的飞快变化,还了解到海洋和气候形成的关系,让我们从中学到了许多课本上不知道的知识。

参观气象局,让我学到了许多气象知识,对课外知识有了更深的了解。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参观气象局观后感”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参观气象局观后感》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