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一次军训作文600字

吴洛凡   2020-11-09   34

五年级时,我们进行了军训,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离开父母那么久。现在想起军训的艰苦,总忍不住瑟瑟发抖,但又觉得收获很大,它让我变得更坚强、更有勇气,这是一笔宝贵的人生财富。

那是去年九月份,我们开启了小学阶段第一次军训。前往训练基地前,看着同学们愁眉苦脸的样子,我心里十分淡定:军训有什么好怕的?反正一周就回来了,大家怎么都那么胆小?

可到了训练基地,我一下子就慌了,那里恶劣的环境简直超乎我的想象。操场的地面坑坑洼洼,周围只有几座破房子,房间的墙面几乎被磨花,里面有几张破旧的铁架床,摆着磨破的床单,头顶上的风扇摇摇欲坠,设施实在太简陋。这哪里是人住的地方,简直是人间地狱嘛!

还没等我们惊讶、失望的心情安定下来,教官就给了我们一个下马威,让我们去做洗衣操。接下来的日子,训练非常严格,早上六点钟起床做早操,一个小时后吃早饭,早饭后训练军姿、跑步、踏正步、军体操……最艰难的要属跑步,强度之大,我都快跑岔气了。中午匆匆吃完午饭,我们继续艰苦的训练,晚上还要唱军歌,直到八点大家才能像恶狼似的扑向有些变凉的饭菜。

经过了两天艰苦的训练,我们班终于有人忍不住大声哭了,看着他一把鼻涕一把泪的样子,我也哽咽了,想起妈妈给我做的可口饭菜,再想想这里冷冷硬硬的饭,巨大的反差让我不禁难受起来,泪水在眼眶里打转,心里却一直安慰自己:坚持一下,再坚持一下,还有两天,很快就过去了。这句话让我坚持了下来,甚至还经常安慰和鼓励别的同学。

经过一周的训练,我们都晒黑了,但也有了意外的收获。同学们在这种艰苦的条件下,彼此鼓励,互相帮助,不仅身体上得到锻炼,还收获了深厚的友谊。军训结束的脱帽仪式上,我们和教官拥抱告别,非常不舍。

这样一次军训,不仅让我们迅速成长,也让我更加明白了坚持、团结的重要性,这是多么宝贵的一笔人生财富啊!

作者:吴洛凡,深圳南二外六年级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记一次军训作文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记一次军训作文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