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军训作文500字

黄苏齐   2020-10-18   24

1、一次难忘的军训活动作文

武进区湖塘桥实验小学五(6)黄苏齐

这学期,我们五年级进行了一次军训,虽然只有一天的时间,却依然十分令我难忘,受益非浅。

提到这个军训内容可能会令你十分诧异——练站。除了练站,那便是一些平常的动作要领。一听到这个内容,我便一脸不屑地认为:哼,这还不简单?体育课上都训练过了,那还需要什么军训?

训练开始了!随着教练严肃的喊声中,我们开始了第一项训练——练站。一开始还不屑一顾的我立刻意识到这次军训和我想象中的大不相同,光是站,就得严格遵守规则:挺胸、抬头、收腹、双脚呈外八字,两眼直视前方。我们也只好顶着烈日炎炎,在阳光下站了几十分钟。可没过一会儿,我就感到汗流浃背,腰酸背痛,脚都已经发麻了。可是一想到平时的航母军人叔叔一站就是几个小时,如果我们连这些小苦都吃不了,将来怎么来强大祖国呢?

还有一项比较令我难忘的训练,那就是练习齐步走了。你可别小瞧了这齐步走,它可以训练同学们的协作能力呢!“齐步,走!”随着教练发出的刚劲有力的口号,我们也不敢怠慢,急忙跟着教练的节奏走起来。可同学们不是满错了步子,就是跟不上节奏。经常配合不好。我们也只得听从了教练的“安排”,一遍又一遍地重复练习着齐步走,直到把步伐练得整齐一致,才稍稍休息了一下。

这次的军训不单锻练了我艰苦的品质,也让我更加深刻地了解到了军人们不畏艰苦的精神,让我终生难忘。

2、难忘的军训作文500字

武进区湖塘桥实验小学五(6)刘音

我怀着难掩的激动心情开始了我校“国防日”特别活动——为期一天的军训。而我人等来的却是“魔鬼训练”。

教官把我们带到了艳阳高照的操场上,军训开始了。刚开始整队,我们都兴奋得叽叽喳喳讲个不停。教官高吼一声“立正!”那不可违抗的口吻把我们吓了一跳,个个连大气都不敢出,原来吵吵闹闹的我们顿时鸦雀无声。排好队形后,教官教我们怎样站军姿:抬头、挺胸、收腹、两肩向后打开、手臂自然下垂紧贴大腿、双脚分开90度、身体微微向后倾、双眼平视前方。刚开始的时候我认为自己参加过夏令营,不会感到累,没想到这动作想起来轻松做起来难。起初,我站得像木桩根似的,笔直笔直。这时,一阵风吹了过来,几根头发开始在我的脸上“扫荡”,就像一条毛毛虫在脸上爬,痒痒的。抱着侥幸心理的我,想偷偷挠一挠,可又怕逃不过教官那双“火眼金睛”。我只能强忍着。

我们不仅练了站军姿,还练习了向右看齐。“向右看一齐!”教官一声令下,同学们立即把头扭向右边,调整位置。但不知道哪个同学没有对齐,教官便一遍一遍地让我们向右看齐。此时的我脚底发麻,双腿酸软,浑身无力,汗如雨下,哪还有心情向右看齐?我已经坠入了失望之海中,但只能咬紧牙关继续坚持。

快放学的时候,军训终于结束了,大家都如同烂棉花一般瘫软在了地上。

这次军训虽然只有短短的一天时间,但它磨练了我的意志,锻炼了我吃苦耐劳的精神。这次军训使我痛苦并快乐着!

3、记一次军训活动作文500字

武进区湖塘桥实验小学五(6)陈子涵女

这学期,我参加了一次难忘的军训活动。

教官来了!只见他英姿飒爽,威风凛凛,大家都直直地盯着他。他满面春风地走到我们面前,然后“啪”一立正,严肃地说:“今天,我们要进行一次严肃的军训活动”。大家都屏气凝神,随着教官一声令下:“立正!”大家都马上立正站好,满脸严肃。教官在队列中走来走去,我十分紧张,汗珠直往下掉。我咬咬牙,挺挺身子,继续坚持下去。时间一分一秒地流逝,我快坚持不住了,“呼哧,呼哧”地喘着气。当想起曾经是海军军官的爸爸说过,军姿是一个军人军事素质的基础,站军姿很苦很累很难过,但最能磨练人的意志。今天参加军训,我就是一个兵,一定要坚持下去,我喘了口气,努力挺直身体,让自己变得更加挺拔。教官走过我身边,满意地点点头,我甭提有多高兴了。

接下来,要练习齐步走了。我跟着教官的口令,大声喊着“一二一,一二一!”一边看着排头,努力跟上,但排头蒋佳淇实在是走得太快了,我只好连跑带跳,才能跟上她的节奏。“立定!”教官发指令了,可我没听见,一个急步冲到了前面,却发现大家停住了,我这才反应过来,小碎步溜回自己的位置。教官再次下达口令:“齐步走!“我这次吸取了教训,集中精力听指挥,果然比上次好多了。

军训可以磨练人的精神意志,提高人的团队意识和组织纪律性,这次军训让我感悟很多,我一定会更加努力刻苦学习,学好本领,做一个守纪律的好孩子。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难忘的军训作文5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难忘的军训作文5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