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生病了看图写话

王浩   2021-05-25   2

习作一:看图写话妈妈生病了

作者:王浩,二小二年级

昨天下午,小华放学时,妈妈看见小华穿得很少,她把自己的袄给了小华,所以今天妈妈生病了。

小华走到妈妈的房间,看见妈妈额头上的毛巾,就觉得妈妈可能生病了。他想:恐怕是昨晚她把衣服给我穿,自己才生病的,我要为妈妈做点事情。

小华要给妈妈做她最喜欢的面条。他跑到厨房,认真地做着面条。他把面条放到锅里,用一根筷子搅拌着面条。终于,面条做好了。他把面条端到了妈妈的面前,妈妈说:“小华,你长大了。”小华感到很自豪,小华说:“妈妈,以前都是您照顾我,今天轮到我照顾您了。”妈妈说:“你真是个懂事的孩子。”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要向小华学习,妈妈生病时,我们也要照顾妈妈,做一个孝顺父母的孩子。

习作二:照顾生病的妈妈写话

作者:臧依然,二年级

一天,妈妈发烧了,她躺在床上,用湿毛巾敷在额头上,感觉很难受的样子。

上午,小华放学回家写完作业,准备找妈妈检查作业,找了好久还没有找到妈妈。小华走到卧室去看看,看到妈妈无精打采地躺在床上,脸色苍白,看起来特别难受。

小华跑到厨房去给妈妈做饭。小华先把水烧开,再把面条搁到水里,结果,他把糖看成了盐,做好后,小华尝了尝,真是太甜了。小华又重新做了一份。

小华把面条盛到碗里,端到妈妈面前,说:“妈妈,这是我好不容易才做好的,您就吃一口吧!”妈妈把面吃完了,高兴地说:“这是我吃过最好吃的面条。”小华听了特别开心

我们也要像小华那样孝敬父母。

习作三:妈妈生病了看图写话

作者:张轩豪,四小二年级

星期日的上午,小明补习完功课回家了。他在家找了几个房间,也没有找到妈妈。

小明心想:妈妈好像在卧室。他把卧室的门打开了,妈妈果然在里面,却在床上躺着。可是妈妈看上去无精打采的,头上还有一条湿毛巾,原来是发烧了,小明非常担心。他连忙跑到厨房里给妈妈煮面条。小明一不小心把糖看成了盐,小明尝了尝说:“怎么这么甜。”小明决定再做一次,心想:这一次我一定要成功。小明又做了一次,这个味道刚刚好。

小明把这碗面端给妈妈吃,妈妈说:“小明,你果然长大了。”小明感到非常自豪。

从这个故事里我懂得了:妈妈生病时,我们也要照顾妈妈,做一个孝顺的孩子。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妈妈生病了看图写话”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妈妈生病了看图写话》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