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采访活动纪实

黄馨月   2020-10-19   42

“垃圾分类”采访纪实

10月8日早晨阳光明媚,老师组织我们去鲁迅公园进行“垃圾分类到光盘行动”公益大采访。到了集合点,老师让我们先做个模拟采访,她化身为游客,我们做小记者去采访她。通过演练,我对采访内容更加印象深刻了。

采访活动正式开始了。我和搭档一起走去了羽毛球场,这儿的人非常多。有的在打羽毛球,有的在下象棋,有的在聊天,还有的在跳广场舞……我们一眼瞧见了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奶奶。她坐在长椅上,看着打羽毛球的人们。一副和蔼可亲的样子。我们准备就采访她了。我的搭档来采访,我给她录视频。她在采访时,奶奶的一个回答令我有点小吃惊——

“奶奶,您对哪些物品会特别处理呢?”搭档说出了第四个问题。“我啊!我的旧衣服啊,不需要的锅子啊……还有好多嘞!”奶奶回答。我觉得,她搞错了,应该说一些有害垃圾之类的处理方式。估计,我的搭档也这样想。于是她又问:“那您会对它做哪些特别的处理呢?”奶奶回答:“旧衣服,我会捐赠给贫困山区里的人。不用的锅子,我会给楼下收废品的。”真是出乎意料的回答。不过,这样也说得通。搭档看奶奶没理解她问这个问题的用意,便耐心解释了一遍。

通过这次采访,我觉得老年人还是很有爱心的。不过,垃圾分类的小知识还有待加强了解!那我们,也要多多宣传,让大家都意识到垃圾分类的存在和它的好处。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垃圾分类采访活动纪实”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垃圾分类采访活动纪实》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