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节街头采访

钟梓鸣   2021-05-07   0

五一假期的最后一个休息日,我们在多伦路文化名人街进行了今年五一采访,采访主题是“听党话,跟党走”。这条街上有很多人,十分热闹。我们每人要采访四人,而我采访了五人,超额完成了任务。

采访过程中,有些人非常愿意接受采访,也很配合,还有不少人拒绝了采访,我也欣然接受。这期间发生了一件有趣的事,我碰到了一对母女,是一位年轻的阿姨和她的妈妈。当我迫不及待地走到阿姨身边询问是否可以采访时,阿姨害羞地拒绝了我。

当我失望地准备离开时,却见那位年轻的阿姨走向了她的妈妈,说:“有个小男孩要采访我,我拒绝了。”她的妈妈立刻说:“采访什么呢,没事的,去接受采访吧,听听说什么呀?”

这时,让我感到惊讶的一幕出现了,那位年轻的阿姨向我又走了回来,她说:“我还是接受你的采访吧。”

于是我开始了。一连串的问题抛向了年轻阿姨:“您知道今年是中国GCD建党多少周年吗?”、“您知道‘中共一大’在哪里召开的吗?”、“您知道的中国精神有哪些吗?”

那位年轻的阿姨无语了,我仿佛看见了她流下的汗珠,她还用微笑掩饰住了她的紧张。我问她的问题,她都答不上来,于是我也对她笑了笑,随后把问题的答案告诉了她。最后她不好意思地在活动记录卡上写下了她的名字,并迅速地和妈妈离开我到别处去了。

我心里在想,阿姨小时候一定没有参加过新闻学校这样的实践活动,才造成了现在的胆怯和对时事的不关心。回想我第一次采访,也曾经紧张得说不出话。随着小记者的采访活动越来越多,锻炼的机会也越来越多,我变得越来越大胆,越来越喜欢与人交流,也越来越关注新闻时事了。

在我采访那位年轻阿姨的时候,我的搭档周雨和同时也完成了她的采访直播。我们任务顺利的完成了,拿着活动记录卡开心地走向了大门,这真是一次有趣又难忘的采访啊!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五一节街头采访”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五一节街头采访》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