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端午节

樊静希   2021-05-09   0

“五月五,是端阳。插艾叶,戴香囊。吃粽子,撒白糖。龙舟下水喜洋洋。”我最喜欢的节日当然就是端午节啦!

每年端午节,妈妈都会去市场上挑选新鲜的粽叶,洗干净,晾干。妈妈先把粽叶折成一个漏斗状,然后舀一勺糯米,放到漏斗状的粽叶里,随后妈妈根据家人们的口味在糯米里加入红枣、红豆沙、、蛋黄、咸猪肉、火腿等“小装饰”,最后妈妈左一折右一折,一个完美又结实的粽子“宝宝”诞生了。包好了粽子“宝宝”,当然接着包粽子“爸爸”粽子“妈妈”,很快,我们把粽子一家全都包好了。

吃了美味的粽子后,我兴高采烈的赶到江边观看龙舟赛,我见缝插针的挤进人群里,只见江上停满了各种各样的龙舟整装待发,它们一字排开,队员们个个精神抖擞。随着一声发令抢响,一条条挂着五颜六色帅旗的龙舟犹如离弦的箭一般疾驰而出,你追我赶,互不相让。一条挂着红色帅旗的遥遥领先,紧随其后的是挂着绿色帅旗的龙舟,在热烈的“加油”助喊声中,挂绿色帅旗的龙舟不一会儿就追上了,并取得了最终的胜利。

啊!多么丰富多彩的一天,我喜欢端午节!

上一篇:挖蒲公英

下一篇:活泼的小仓鼠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我喜欢端午节”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我喜欢端午节》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