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偶像作文500字

周倪萱   2021-04-29   0

陶渊明的粉丝有多少呢?如果给他们排个序,南朝梁昭明太子萧统称第二,恐怕没有人敢称第一。

那么有人该问了,萧统是谁?他编撰了中国历史上最早的一部诗文总集《文选》。在这本历代优秀作品中,萧统选了陶渊明九篇作品。虽然九篇这个篇数在作品被选入《文选》的作家里并不算多,但这对时不出名的陶渊明来说,已经很难得了。

陶渊明有多不出名呢?南朝文学批评家钟嵘写了本《诗品》,给两汉至梁代的诗人弄了个排名榜,陶渊明虽然也在其中,但只是在中间,与郭璞、石崇等人同列;大名鼎鼎的《文心雕龙》想必大家都知道吧!这本书更是直接略过陶渊明一字不提;就连陶渊明的好兄弟颜延在写给陶渊明的悼词《陶徵士诔并序》中,说起陶渊明的文学成就,也不过是“文取指达”。

面对偶像的寂寂无名,作为粉丝团的团长决不允许这种事情再发生,我要给偶像出书,要知道萧统先生出生的时候,陶渊明已经去世快八十年了,搜集整理作品可非易事。但是他做到了,他搜集了陶渊明诗歌142篇,在旧本的基础上,将陶集重新编定为八卷,使之井井有条。萧统闲着没事儿干,又担心大家不明白陶渊明的优秀,于是就刷刷地给偶像写下《陶渊明传》。

读了陶渊明的文章,追逐名利的,贪婪成性的、怯懦无能的坏习惯都能改掉,简直是包治人性弱点,大家一定要去读。

上一篇:勇于攀登

下一篇:遇见作文600字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我的偶像作文5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我的偶像作文5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