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偶像作文500字

韩玉祺   2020-07-12   101

大家应该都有自己的偶像,但这些偶像多半都是大明星,比如:张杰、华晨宇、范冰冰……我的偶像可比这些人伟大多了,我有3个偶像。

钱学森,他可是中国大名鼎鼎的红人,也是中国导弹之父,为国家国防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早年他到外国当了留学生,努力研究导弹,他勤学好问,当上了博士生,有着可观的收入。当钱爷爷听说新中国成立后,决定立刻动身回家,但是地方政府不同意,说钱学森相当于七个师,不能让他回国,可见他的身价有多么高。但是外国人拦不住他,只好让他回国,回国后他带领科研团队研发了第一颗原子弹,并爆炸成功。

袁隆平,中国杂交水稻之父,是当代第二大红人,在我的心目中是粮食的大宝库。他的杂交水稻比原来的粮食产量增加了一倍,解决了14亿人口的吃饭问题。他是一个伟大的奉献者。

钟南山,两次投身到世界无硝烟的战争中,一次是2003年的非典,一次是今年的新型冠状肺炎。在疫情爆发后,他义无反顾地投身到救援中去,今年钟南山爷爷已经84岁,依然冲在疫情第一线,让我们敬佩、感动。

他们是我的偶像,也是我奋斗的榜样,“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我一定会好好学习,长大后也报效祖国。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我的偶像作文5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我的偶像作文5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