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偶像——外公

鲁言   2021-10-14   0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偶像,也许是球星,也许是作家,也许是军人,但我最崇拜的人是我外公。他有个强大的人生信仰——要么不做,要做就做到最好。正是因为坚持这个信仰,成就了他传奇的人生。

外公出生在一个并不富裕的家庭,虽然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但因为家庭原因,他初中没毕业就辍学了,从那时起,他便步入社会开始了他的职业生涯。他卖过豆芽,每天天刚蒙蒙亮,他就挑着半夜发好的豆芽去市场上卖。外公的豆芽又粗又嫩,总是一拿到市场就被一扫而空。他还做过很多工作,卖废品、养羊、养长毛兔……

一次偶然的机会,外公决定创业。创业的过程中不可能一帆风顺,但每次遇到困难他都会沉着面对,逐个击破!如今,他已经成为了一名成功的企业家。

外公很和蔼,他经常教育我:“任何时候都要坚持奋斗,要么不做,要做就做到最好!”我才知道,正是这样的信仰支撑起了外公的梦想。每次当我在学习上遇到困难的时候,一想到这句话,我内心就坚定了前进的方向,这个信仰也将指引我不断前进!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我的偶像——外公”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我的偶像——外公》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