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吃粽子

沈翼然   2021-04-20   0

每年农历五月初五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之一——端午节,同时也是纪念爱国诗人屈原的日子。

每次一到端午节的时候,妈妈总会给我们包很多粽子,她在包粽子的时候先把粽子叶折成漏斗型,再舀一勺糯米,放上一块红烧肉,接着往上面再舀一勺糯米,最后把粽子叶包住,用绳子左转右转,打好结,这样一个红烧肉粽子就包好了。

每次妈妈包粽子时,我和弟弟都少不了。这一回我和弟弟同样也忍不住了,跟妈妈一起动手包了起来,但是每次我和弟弟在包的时候,糯米就像一个个“调皮的娃娃”,一下子都跳了出来,我和弟弟气的暴跳如雷,妈妈笑着对我们俩说“不要急,慢慢来。”我和弟弟尝试了好几次,最后终于包好粽子。

妈妈把粽子放进锅里,煮了好一会儿,一股清香飘了出来,我们俩急忙坐到餐桌边,吃得很开心

很快,端午节就结束了,我依依不舍地和端午节说再见了。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端午节,吃粽子”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端午节,吃粽子》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