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日记400字

石欣谊   2021-04-06   1

“五月五,是端阳……”小巷传来了孩子们快乐的歌声,一年一度的端午节又到了。

说起端午节,还有一个传说故事:在战国时期,楚国有位大臣,名字叫屈原,他一向受楚王的信任。可后来,楚王听信了小人的谗言,疏远了屈原,最后还把他流放到了南方。后来,楚国灭亡了,屈原伤心欲绝,投汨罗江自尽。人们得知这个消息后,纷纷驾着船捕捞屈原的遗体,可是一无所获。人们又怕鱼虾吃掉屈原的尸体,就往河里扔粽子。从此,便有了端午节吃粽子的习俗。

这一天妈妈对我说:“女儿,端午节我们要不要来包粽子?”我心想:终于可以轮到我大显身手啦!我们准备了很多食材:大枣、糯米、腊肉、蛋黄、五花肉、花生和香菇。粽子的外面是用竹叶包裹着。我模仿妈妈的样子,有模有样地学包粽子。妈妈的粽子包得很饱满,我的粽子却“营养不良”,即便如此,我还是信心满满!我们经过几个小时的包和蒸煮,粽子终于全部大功告成了。我把粽子掰成两半,哇!那甜蜜的感觉直浸肺腑,真是“此味只应天上有,人间难得几回尝”。我们止不住吃了一口又一口。

过端午真有趣!

林老师点评:

描写传统节日的由来更简短一些就更好了,把重点放在后面的活动(包粽子和吃粽子),真正体会“粽”情端午。

建议结尾改为:中国是个历史悠久的国家,在这些传统节日中,我最喜欢的就是端午节了!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端午节日记4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端午节日记4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