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端午节

刘思雨   2020-07-01   12

每年的农历五月初五,是我国的民间传统节日——端午节端午节这天,人们会在天刚刚亮的时候去采很多很多的艾叶,然后戴在耳朵上,挂在门上,至于为什么,我也不知道。

最常见的还是吃粽子,妈妈会提前备好上等的粽叶,糯米、红枣、葡萄干、花生等,包出大小不等,形状各异的粽子。心灵手巧的奶奶们还做出各种五颜六色香包,戴在胸前,用五彩绳做成手链系在脖子上,手腕上,寓意吉祥。健康。

我喜欢端午节,更喜欢家乡的端午节!

上一篇:我的妈妈

下一篇:万花筒我的新玩具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家乡的端午节”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家乡的端午节》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