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的感受和收获

倪蓁   2021-04-07   7

上周为期五天的军训中,最让我激动和紧张的无疑是最后一天汇演中我们的旗语操表演了。

军训很辛苦,旗语操的练习也很辛苦,在最后一次练习中,教官反复提醒我们:“每一次挥旗都要有力,要像刀一样砍上来,劈下去。表演现场一定不能紧张,千万别做错动作或喊错口号!我会在一边看着你们的,加油!”可是,当时的我还哪里听得进这些话!我试图过一遍动作,但脑海中的思绪像一团乱麻,完全静不下来。这也让我心里更加没底,万一我在现场想不起动作,会不会连累整个方阵的队员。我有点忐忑不安起来。

很快,表演开始。我紧绷着身体走到主席台前,脑中一片空白。虽然整个人有点懵,我还是努力将口号大声吼出;努力挥舞着旗帜,我听到旗帜发出抽打空气的声音;努力让自己挺胸抬头,专注表演而不胡思乱想……

突然,我下意识地做错了一个动作,一股寒意从脚涌到头,怎么办?此时我的脑中万马奔腾,开始胡思乱想起来。

我是毛遂自荐进的旗语操方阵,经历过好几轮的筛选,方阵里有的同学没能坚持到最后,但我不仅坚持了下来,还非常享受排练的过程。我想过,如果我在最后关头坚持不下来,那么大家好几天的努力就会功亏一篑,不能因为我一人的原因,白白浪费方阵成员多日来的心血。这个结果,连我自己都接受不了啊。

于是我定了定神,排除一切杂念,努力做好接下来的动作。我们的汇演也接近尾声,当我喊出那几句结束语时,心中充满自豪、激动还有一点轻松的复杂情绪,还有一种从头到脚、从内而外、遍布全身的愉悦和幸福感。

现在,当我落笔写下这些文字时,突然发觉当时的我之所以紧张,是因为太想把这件事做好了。旗语操汇演是一个团体项目,不是说一人做好就行的,需要每个人每个动作都保证万无一失。我参加团体项目的经验比较少,这次的旗语操汇演使我懂得,虽然要认真刻苦训练,但是放松的心态同样重要,所谓过犹不及,有时候太想把事情做好而用力过猛,反而会弄巧成拙。

老师点评:

选材独具匠心,切入口小,文中将自己的内心活动展开得比较充分。结尾能够于平凡事情中提炼中心,分享感悟,特别好!

当然,既然是学军,如果结尾能够增加几笔,略写学军概貌,文中可能更完整。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军训的感受和收获”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军训的感受和收获》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