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瞬间作文800字

钱相颐   2021-03-17   0

又是一年秋风起,偶然抬眸远眺,惊讶地发现小区的桂树不知何时已染上了点点星光。簇簇的桂花在风中飘荡,将我的记忆荡向了外婆家和那一个个美的瞬间。

小时候最喜去外婆家的后院,穿过一条幽幽的小径,继续向前走,沐浴在阳光下的是一片枝叶茂密的桂林。明媚的阳光为这片桂林晕染上了一层柔和的光晕。桂树不高枝叶却格外繁茂,树冠上的叶子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翠绿欲滴,枝头缀满了小小的桂花,一团团,一簇簇,拥挤着,绽放着。橙黄色的花蕊相互缠绕,像调皮的精灵嬉闹着,为恬静的桂花增添了几分活力。

忽的,一阵晚风轻拂,叶子在风中翻飞作响,如遥远的低喃。金色的桂花纷纷扬扬的洒下,好像一条金色的河流淌到地面,霎时间恍了我的眼。阳光下的桂林便在此刻成了我眼中的最美的瞬间。

望着空中零零散散的落花随着流水缓缓的流向不知名的远方,外婆总会惋惜的叹道:“多好的花呀!真是可惜了,囡囡,咱们采点桂花回去吧。”

“做什么用?”

“做桂花米糕吃,怎么样?糯糯的,甜甜的,很好吃的。”

“好!”

于是在阳光下,欢笑中,在那美的瞬间,一老一小的身影投在了桂林。空气中夹杂着桂的香甜,沁人心扉。

晚上外婆提着一袋桂花走进厨房,我瞅见也想跟在外婆身后,却不料被外婆以捣乱为由拒之门外,只能眼巴巴地透过窗望向门内的外婆。

只见外婆的双手不停,将备好的糯米取出,用灵巧的手不断的揉合米团,再包入中午做好的桂花蜜,不一会案板上就出现了几个模样相似的米糕。然后取出一把汤勺舀上一勺桂花蜜均匀的洒在上头,再放入蒸笼闷上一会,打开盖子,顿时桂花的清香充斥在鼻腔。

外婆将蒸好的米糕端入房内,还没放稳我便迫不及待的伸出了爪子。咬上一大口,口齿间盈满了桂花的清香和蜂蜜的香甜,抬头看见的是外婆那充满笑意的目光。

昏暗的灯光下我好像看到了外婆那泛白的鬓发,额间一条一条的皱纹如同她身后的那块饱经风霜白墙经历了岁月的磨蚀。外婆瘦小的身影映在白墙上,这一刻屋内像一卷有年代感的胶卷,惬意而恬静,美定格在了这一瞬间。

又是一阵风,眼前的景恍惚了起来,窗外桂树摇曳,正如那个阳光下的桂林。风吹散了我的回忆却吹不散那一个个美的瞬间。

又是一年桂花盛开的秋季,闻着空气中弥留的桂香,我不禁又想起了外婆家院后的那片桂林和外婆的桂花糕。

上一篇:

下一篇:记忆中家乡的桂花树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美的瞬间作文8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美的瞬间作文8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