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很重要作文600字

陈依乐   2021-03-26   0

那个为我打光的人,她永远不会停电,她也在每一个夜晚亮起平凡却重要的一盏灯。——题记

“热闹”的夜晚,灯火通明。家里开了很多盏灯,觉得像白天似的。

我坐在书房里学习,等到家里的灯陆续熄灭,我仍对着眼前的难题咬着笔盖、紧锁眉头。逐渐安静下来的夜晚,此时只开着两盏灯,一盏在我学习的书房,一盏在客厅。每次当我走出来休息时,侧坐在沙发上的妈妈瞬间将眼神从电视转移到我身上,问一些“要不要喝水”、“要不要多穿件衣服”之类的问题。

又是一个夜晚,我对着眼前的题涂涂划划。“啪”一声,世界被黑暗吞噬。在伸手不见五指的黑暗中,我才猛然想起停电通知,懊悔地捶着大腿,心想作业不能完成了,我怎么就没有一点准备呢?

我闭上眼睛倒吸一口气,一睁眼,却发现了一束白光。那件妈妈买来我却一直懒得用的台灯!它被我遗弃在角落里,但现在它一尘不染地出现在我面前。我看不清楚背着光举着台灯的妈妈,她身处暗处为我打了一道明亮的光。

我想起之前的每个晚上,被作业摧残的我总会以不耐烦的语气用“不用”来堵住她的问题,也没有意识到另一盏灯下有妈妈一直在陪我。

我接过台灯,摆在桌前。这个被我认为多余的东西在此刻是多么重要。它是黑暗里的一道光,而此刻我望向客厅,那里一片漆黑。那个为我打光的人,她永远不会停电,她也在每一个夜晚亮起平凡却重要的一盏灯。艰苦奋斗的日子里,有人为我执灯照亮前路。

家里的灯会停电,但好在有先充好电的台灯,学习时我会疲劳,但好在有关切的目光、关心的话语。对于黑暗来讲一盏灯多么重要,对于疲惫的我来说一份关怀也是那么重要。又想起妈妈早晨为我准备早餐的身影,中午催我午睡的话语,还有傍晚为我冲泡一杯热牛奶的温馨。如此普通又重要的一份份关怀,却一直被我忽视。

又一个夜晚,客厅里的灯亮着,我的心不再孤寂--------因为有人在为你守着灯。只是在今夜,我想对您悄然说一声:“妈妈,你很重要!”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你很重要作文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你很重要作文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