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驼祥子》读后感600字

王帅兵   2020-04-20   22

看完了《骆驼祥子》,印象最深刻的两个人物就是祥子和虎妞,还有祥子性格的巨大转变。

祥子的一生充满了悲剧,买车不顺,连爱情也很失败。而虎妞无疑成为了导致祥子无法获得真爱的凶手。虎妞性格泼辣,因家里有钱,从而养成了好吃懒做、好逸恶劳的性格。她喜欢祥子,但没有公平的去争取属于自己的幸福,而是用不干净的手段留住了他。

有时也会觉得虎妞并没有全错,只是她爱的方式不对。虎妞利用假怀孕留住了祥子,但终究只是留住了他的人,留不住他的心。她过分的把祥子绑在自己的身边,不懂得站在祥子的角度去思考,忽略了祥子的感受;祥子喜欢拉车,但是虎妞不喜欢祥子这样。自己不赚钱,反而好吃懒做,这些都使得祥子无法对她产生感情,而且更加的厌恶他,把愤怒、怨恨都发泄在虎妞的身上。

最终虎妞因为难产在深夜死去。虎妞的出现加重了祥子一生的悲剧色彩。她的“爱”扭曲变成了祥子的“哀”。虎妞死后,祥子爱上了小福子,但是不久小福子自尽身亡。经历了这么多不顺利的事,祥子最终由一个老实、坚忍、健壮的“骆驼”,变成了一个麻木、潦倒、吃喝嫖赌、自暴自弃的一个行尸走肉般的人。

《骆驼祥子》中祥子的爱情经历与性格转变,毫不留情的揭示了旧社会时期,好人的逐渐堕落以及黑暗势力的强大与个人努力奋斗的软弱无力。整个故事弥漫着一种阴郁绝望的气氛,结局低沉、实在令人叹惋!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骆驼祥子》读后感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骆驼祥子》读后感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