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两万里读后感800字

陈俊旭   2021-03-01   0

一个隐士船长的风采——读《海底两万里》有感

在深不可测的海底,有一艘神秘而又强大的潜水艇,它拥有坚不可摧的冲角,极其迅疾的速度,以及无限的续航……这就是“鹦鹉螺号”,舰长尼摩的归隐神器。在儒勒•凡尔纳的《海底两万里》中,就讲述了这么一个奇妙的故事。但在这精彩的描述中,我最爱的仍是小说的灵魂人物——隐士尼摩船长。

尼摩船长令我最钦佩的品格之一便是他的勇敢、乐于冒险,就如在南极探险的时候。一开始,洋面上漂浮着许多巨大的冰山,坚硬无比。而且这些冰山越向南越密集,成群地漂来,随时有可能重重地撞上“鹦鹉螺号”,让其粉身碎骨。可尼摩船长不惧怕,胆大心细,小心翼翼地驾驶着潜艇,让它巧妙地从窄窄的缝隙中滑过,如灵活的鲤鱼一般前行。在遇到冰田,无缝可钻时,他又大胆地潜入几百英尺深的海水里,从悬冰的下方潜过去,在返航时被倾倒的冰山六面围堵,进退不得,而且氧气只够供应两天的时候,他没有绝望,没有忧郁,只是一如既往的临危不乱,领导全船员共克时艰,用他强大的意志力与勇气突破了冰层,成功脱险。

同时,尼摩船长又惩恶扬善,扶危济困,这种品格使我赞叹。在锡兰岛的采珠场时,他与阿龙纳斯等人正在海底漫步,见到一位印度的采珠人正在辛苦工作。忽然,一条黑鲨掠了过来,想要吃了采珠人。就在这千钧一发的时刻,尼摩船长毫不犹豫,挺身而出,勇敢地与鲨鱼搏斗,还险些丧命。杀死鲨鱼后,又赶紧把采珠人救起,送回船上,并送给他许多的珍珠。

可就是这么一个优秀的全能科学家,也有着致命的缺点:做事太极端。在故事接近尾声的时候,他带着阿龙纳斯参观了在海底的“复仇者号”的遗骸,并且神情一天比一天严肃、忧郁。原来在战争中,他的妻子和孩子被杀害,祖国被沦为殖民地。现在,他在伺机报仇!终于,又有一艘战舰开始向“鹦鹉螺号”追击,尼摩船长再也按捺不住了,用他潜艇坚硬的冲角去撞裂了整艘船。可叹的是,他竟为了报仇,忽视了那些无辜的、善良的生命……

是人总有缺点,尼莫船长也是被逼无奈才如此残忍。但从整体上说,他仍是一个品格高尚,充满智慧的人。

上一篇:

下一篇:开学日记400字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海底两万里读后感8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海底两万里读后感8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