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苏东坡作文500字

钟吉皓   2021-03-17   0

天未大亮,杭州城内。黑黢的天幕,被万家灯火点燃,紧接着,天空开始翻鱼肚白了,先是青蓝色。不久第一缕阳光洒下来,洒入妩媚的西湖,洒入涛涛的富春江,洒上青黛的山岭。独自伏案,目光触到远处的青山,汝听,青山在烟雨中诉说,那是跨越千年的苦痛,那是东坡,亦是我的苦痛。

西湖边上,东坡宅邸,门外柳条,吐露新芽,屋内蜡烛燃尽,落了一碗的蜡油。苍颜白发间,他刚毅的脸颊,现出几丝平和,几点笑颜。杭州的暖风吹散了密州出猎的狂放,吹散了惨陷囹圄的悲凉,天命之年的他,用西湖的流水治愈他过往的沧桑。

“山下兰芽短浸溪,松间沙路净无泥。”

“细雨斜风作晓寒,淡烟疏柳媚晴滩。”

在南方的烟雨中迷醉,在孤山的青翠中漫步,同样是那一轮明月,依旧是那一壶清酒,没了悲欢离合的无奈,没了千里话凄凉的哀伤,是一蓑烟雨任平生的坦然,是月有阴晴月缺的洒脱,是人间有味是清欢的恬淡,这便是东坡,微微的晨曦中,青山越发迷人,越发聘婷妖娆。

陈懋平有诗“人间青山到处用,唯独烟雨相不同。”是斯也,人间何处不相逢,相逢何苦曾相识。万碧青山烟雨后,唯独青山知东坡。

笔锋于斯,我宛若望见了,满面温柔的青山迎面向我走来……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走近苏东坡作文5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走近苏东坡作文5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