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小年日记400字

周艺琳   2021-03-01   0

从腊月二十三到除夕至叫做迎春日。家家开始张罗过年的东西,而小年却开起了春节的彩排。我们家也少不了北方人最爱吃的油酥火烧。

妈妈把发好的面到到案板上,我看见面团上有很多小空像海绵一样,我好奇地用手一摸非常粘手,妈妈说你把面存揉到光滑,有脚劲的时候再给我,虽然揉得非常累,可是我一想到我可以包出金黄、美味的油酥火烧的时候,我就揉得更使劲了。不一会儿就把面团揉得非常光滑,我把面团给妈妈,然后妈妈一步一步的教我:

1、把面团揉成长条。2、把它们切成一小段一小段的面团。3、再把他们用擀面杖敢成不薄,不厚的长条。4、再把妈妈调好的酱倒上去。卷起来揉成圆形的。(酱是用香油葱花还有擀碎的芝麻做成的。)5、用擀面杖把它们擀成较厚的饼。6、把擀好的饼放进蒸锅里蒸。7、在再平底锅里倒上油,把做好的饼放进去煎至两面金黄。

不一会儿香喷喷的,油酥酥的,金黄黄的油酥火烧就做出来了。我们一家人坐在一起说着笑着吃着香酥火烧。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过小年日记4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过小年日记4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