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二日记600字

陈幸冉   2021-02-28   0

美好的一天要有美妙的安排,今天中午妈妈、我、妹妹、外婆和表弟一起回外婆家,到外婆的菜地里挖荠菜。

脚刚碰到地面,我就闻到大自然独特的香味。环望菜地,一座矮矮的小土丘立在那里,不同大小的菜地边上有一条细细的小泥路,旁边的柳树还没发芽,一棵大楝树立在那里,上面挂满了白果子。我问妈妈这树果子可能吃,妈妈说不能吃。大楝树的后面是一个巨大的湖,湖水清澈见底,有时还会有几条鱼游过,像是在说:“今天的天气好像变暖了………”不时湖里还会有几只黑野鸭在水中跳芭蕾。湖的旁边是一片郁郁葱葱的小树林和芦苇丛,仔细观察,会发现有几个窝,不时还会有几声鸭宝宝明亮的叫声,似乎是等鸭妈妈捉鱼吃等得不耐烦了呢!

菜地里的菜种类十分繁多,有荠菜、葱、蒜、油菜、青菜………其中,有我们要挖的荠菜。

荠菜的叶子呈锯齿状,颜色是偏绿色的,叶表有一层细细的茸毛,长在没有太多杂草的地方,十分难找。我知道了荠菜的颜色、样子,就开始仔细寻找。找到了一大棵,我立刻拿起小铲子,把它插到土里,双手扶着把手,一只脚踩到铲子上,另一只脚踏着黄土大地,用力一踩,再一举,一棵荠菜就这么完好无损地挖了出来,我把小铲子里的土放回去,一个坑就填满了。就这样,我们一起努力,同心协力,挖了一袋的荠菜。

外婆又说,蒜也要一袋。听到这话,我立刻去找大蒜,却找到两块一模一样的蒜地,妈妈说,葱和蒜是不一样的,葱的叶子是鼓鼓的,里面是空气,而蒜是没有的,听完后,我找到了蒜地,便开始挖了起来。

因为蒜总是两棵、三棵地长在一起,吸收不了足够的营养,所以我们要挖另外多余的一棵、两棵。我拿更小的小铲子,把它插入土中,小心翼翼地把土一层一层的铲到旁边,挖有几条白色的根时,我就用力一拔,把一个长长、大大的蒜从土壤中拔了出来,上面还有一层细腻的土,十分有趣。

我们一直忙到了日落才忙好,晚上,外婆用摘的菜做了一顿丰盛的晚餐。吃着无公害的蔬菜,我开心极了!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大年初二日记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大年初二日记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