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在即我想对自己说

白玉容   2021-03-08   2

离6月底的中考只剩下了110天,110,听到这个数字,我的心又砰砰地快跳了起来。

紧张,非常紧张。中考是人生中的一个重要的转折点,会在哪所高中学习是取决于中考成绩的。而现在,前三场中考已经在近旁了。

生物、地理、信息技术,三科总分为110分,恰巧与距离中考的天数相同,这两个“110”又给我带来了别样的紧张感。110天,每每流失一天,就像是中考失去了一分。这110天,合理地制定学习计划,先将基础夯实,再刷题进行进一步的查漏补缺,课上跟上老师的思路,每一个知识点不留疑问,及时解决,又有《面对面》与《万唯中考》等资料的做辅助,6月底的中考就没有理由考不好。

走在中考的道路上,三个学科都在复习之中。不能遗漏每一个知识点,自然会很艰辛。但这关系到上哪所高中,这是一个会使人动力满满的一个理由,现在,每复习一课时,对这一课时的所有知识点的掌握程度就会加深。当它们印在心底时,也意味着又完全掌握了一个课时。

复习时,我又找回了当初的自己。当时自己百思不得的知识点,对现在的自己而言,轻而易举就能明白。还有老师带领我们观察地球仪,学习经纬网,被点名提问……现在,进行又一次的巩固,这些情景还是难以在记忆中磨灭,还能帮自己牢记知识点呢。

回到中考上,110天时间,应该怎样去进行规划呢?规划好了,就开始冲刺吧。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中考在即我想对自己说”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中考在即我想对自己说》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