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临近

张家宇   2021-03-31   0

距中考还剩下不到三个月的时间,细算一下,升学已经有一个月了,担子和压力都中了不少啊!

因中考,下午额外添加了一节课,放学时间自然延长了,今晚从学校出来,天空已经洒下了月光,再没以往放学后去操场转悠的时间了。生物、地理多了复习资料、信息有了练习软件,每日不仅要在中考上下功夫,其它科目更不能落下,压力大是理所当然。

不过既然有了这压力,中考便不会拿一个太难看的成绩。对于许多人,中考是要奔满分的,压力会更大,但劲头与动力也会更足,在“学学学”与“刷刷刷”中不断扩张自己的知识面,最终一举拿下中考。

剩下的三个月(86天)中,任务不会减少,只可能会随着中考的临近变得更重一些,不过,挺一挺,待见到自己的中考成绩时,你的哭与笑,不都取决于自己的“修炼”程度吗?知识牢固,那便平面扩展自己的知识面,即使有些地方没学好,三个月的时间,还不够把知识打牢固?

中考不同于其它考试,它在一定程度上决定了你的人生走向,所以,晚上呆久一点又如何?多写一点儿提又如何?只是花费多一点精力,为了中考能夺个高分,能不留遗憾,坚持三个月又何妨呢?

“苦心人天不负”,三个月,若破釜沉舟,三个月后,便是繁花锦簇。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中考临近”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中考临近》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