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演讲稿800字

周易熹   2021-03-08   2

《在困惑与迷茫中成长》演讲稿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大家早上好。

我是初二八班的周易熹,非常荣幸能站在这里发言。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在困惑与迷茫中成长

我是一名足球特长生。在很多人眼里,打球好的或踢球好的,一般都不是什么好学生,毕竟外表看起来就有一种桀骜不驯的感觉。而体育类的特长生,更可能是集各种不良行为于一身的“坏孩子”。但其实并不是这样,我们足球队,大家都品行端正,对学习也很热情。

为什么大家会有这样的刻板印象呢?拿我自己来说,有些时候,我确实没有做到体育学习“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每次训练后的疲惫,都让我在学习上有些分身乏术。但体育与学习真的是矛盾的吗?那为何每次运动会的前几名,都是成绩极其优异的同学呢?他们到底又是什么生物,花那么多时间来学习,还能同时兼顾提升自己的身体素质?就像我们班的谢雅雯同学,不仅学习成绩优秀,而且800长跑,跑的比男生还快。

后来训练时听教练说:学习和踢球是不冲突的,踢球好的,完全可以做到学习优秀。平时的时间少了,就要懂得合理安排时间。而且,要把足球运动员不服输的拼搏精神,发扬到平时的学习中去。我明白这个道理,也尝试去做,但我毕竟自控力稍弱,难以长久维持,于是又会生出新的困惑。但这好像也没有关系,毕竟人如果没有困惑,也就没有了前行的力量。

比困惑更可怕的,其实是迷茫。很长时间,我都处于一种非常迷茫的状态,没什么目标,也没什么动力,每天得过且过。知识点差不多弄懂就行,不会再去深入探究。没有比赛,就像机器人那样重复训练。中考,看起来不远,似乎又遥不可及,也没有什么紧张感。就连玩游戏,也被同学嫌弃技术不行。每当这个时候,我就提醒自己去看看身边的人,看看优秀的同行者,他们在做什么。于是明白,学习是为自己的,人生的道路不会给逃避的人留下出口。上学期期末考试,想着要给自己一个交代,不能再继续懈怠下去,就很拼命的背书巩固。好在重点复习的学科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比较意外地拿了进步奖。

今天我站在这里,不是因为我跟大家不一样,恰好相反,我与在座的大多数同学一样——想要考个好成绩,但也喜欢打游戏;想要学傅聪给傅雷写家书,转眼就跟爸妈起冲突;想要理解鲁迅的呐喊与彷徨,下课就抱怨凯哥语文课拖堂。谁的青春不困惑?谁的青春不迷茫?平凡如我们,只有在困惑与迷茫中不断成长,才能拥有未来的一束星光。愿我们都能脚踏实地,不负春光。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成长演讲稿8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成长演讲稿8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