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包饺子活动

陈铭腾   2021-03-02   0

星期五下午,我们在培蓥教育老师的陪同下,一路欢声笑语来到了饺子铺,准备开始一场别开生面的包饺子活动。

我们摆好桌子,分好饺子皮和饺子馅,洗完手后准备包饺子啦!刚开始,我按照叔叔示范的方法包饺子,先放入适量的馅料,并在饺子皮的边缘抹上少许水,再对折。接着将两侧饺子皮的中间捏合,然后中间捏紧,在中间右侧部分用右手的虎口部位,将它向中间方向加紧。最后,中间左侧部位,用左手的虎口部位将它的向中间方向夹紧。哇,成功了!一个漂亮的“将军肚”就捏好了。它如同肥壮的小绵羊,又如同小白兔一样小巧可爱。我认真地包了几个饺子,渐渐地,我的速度快了,饺子包得一个比一个好看。我包了十多个,手都酸了。同学们包的饺子,形状各异,有的像糖果,有的像小羊,有的像铃铛。大家一边包饺子,一边欢呼雀跃。

老师把我们的饺子拿上去煮,过了一会儿,终于能吃饺子了,大家吃得津津有味!

包饺子的学问可真多呀!以后我要多动手,让自己的双手变得越来越能干。

圆圆老师作文点评:

这是一篇叙事的文章,小作者能够根据自己的实践体验把包饺子的过程写清楚,能够运用动作描写和比喻、排比等修辞手法,用词准确生动。

如果适当运用心理描写会更好。最后,小作者通过包饺子这件事进行总结,让自己知道要多动手,才能变得越来越能干。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学校包饺子活动”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学校包饺子活动》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