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小年日记200字

刘世松   2021-03-01   0

早晨,妈妈起床后在厨房里忙着发面,准备炕火烧。

到了中午妈妈发的面开了,妈妈把面团从盆子里移到案板上,开始揉,揉了一会又把面团擀成一个长方形的形状,然后放上葱花、香油、十三香粉涂匀,卷成一个条状,在切成一个一个的油卷,只见妈用手把油卷的两头一压成烧饼,开始炕火烧了,只见妈妈把火打开,锅烧热了放了一点香油,把火烧放在锅里炕,炕第一锅,火太大,炕煳了几个,妈妈赶紧把火关小,之后,每个火烧两边都炕是黄黄的。

不一会,火烧炕好了,还在锅里蒸一下。妈妈又找来一个大锅,放上水箅子,把炕好的火烧摆在上面开始蒸,大约三四十分钟后,香喷喷的火烧出锅了。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过小年日记2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过小年日记2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