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小年日记400字

刘昱辰   2021-02-27   0

今天是一个特殊的日子,阳历2月4日,没有什么不一样,可农厉是廿三,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小年了,打开日历,往后数九天,春节就来的。

小年已到,年味就渐渐的浓了,夜晚,走在大街上,道路两旁的绿化带上,早已挂上了美丽的灯。太阳一下山,灯就亮起来了,五颜六色的灯照亮马路,如同白昼。晚上看灯,一定要去中心广场,中心广场来赏灯的人虽然很多,但你总可以找到一片清静的地方,去看一看平时看不到的风景。

今天上午,我和父母去超市买了点东西.其中就包括一个不可缺少的东西——灶糖,那为什么要吃灶糖?吃灶搪是民间每每年小年为喜庆春节拉开了序幕习俗之一,寓意灶王爷上天言好事,下界保平安,是劳动人民的一种美好愿望。

买完东西,一家人也停不下来了,接着就是大扫除了,这也是小年的一个习俗——扫尘,家家户户这天都要打扫环境,清理各种器具,拆洗被褥窗帘,酒扫六阁院,掸拂尘垢蛛网,到处洋溢着欢欢喜喜搞卫生,干干净迎新春的气氛。扫尘为的是除旧迎新,拨除不祥。过了小年,春节只剩下六、七天了,过年的准备工作显得更加热烈了。

南北方小年的时间也有差异北方地区腊月二十三是小年,而南方腊月二十四是小年,但不论是南方还是北方,寓意都还是一样的。

小年已至,年味渐浓,愿新年更好。

上一篇:读书日记500字

下一篇:元宵节日记400字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过小年日记4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过小年日记4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