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三年级过年日记200字

金方圆   2021-03-01   0

1、

“腊月二十四,扫房子”也是春节习俗之一,传说“尘”与“陈”谐音,扫尘有除陈的意思,就是把今年的晦气、霉运都扫出门去。

上午早上我刚起床,妈妈就把窗帘取下来,放到洗衣机里洗,接着开始擦窗户,打扫屋子,我背完书,也开始帮妈妈打扫卫生,我拿起抹布,沾水后,开始擦茶几、我从左边向右边擦,擦来擦去。弟弟也在一旁帮忙,我擦干净后,弟弟就把水杯整齐的放在上面。过了一会儿,我们就把屋子打扫完了,看着干干净净的屋子,我心里高兴极了!(金方圆)

2、

二十四扫房子,上午妈妈让我和她一起打扫卫生。

吃过早饭,我找来一根竹竿、一条绳子和一个旧扫把,用绳子把扫把和竹竿绑在一起,扫房顶,刚开始我不小心把竹竿弄断,于是我又找来一根很粗的竹竿绑在一起才把房顶上的蜘蛛网扫完。妈妈又端来一盆水,让我擦条机桌子和沙发,我把抹布打湿在水盆揉几下,开始擦,我先擦条机再擦桌子,最后擦抄发。擦完后妈妈又让我拖地,于是我找来拖把拖,可拖了一半,妈妈过来找东西,我拖的地方又踩很多的脚印,我又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它拖完。

看来做家务也不是一件简单的事。(刘世松)

3、

春节的时候,家家户户都要包饺子。一提起饺子,口水都要流下来啦。

饺子有肉馅儿的和素馅儿的。就说一下素馅儿的吧,把荠菜放到热水锅里烫一下,捞出来放到案板上把它切碎,再炒几个鸡蛋,把鸡蛋和荠菜混合在一起。再放些葱,姜,蒜和调味品,香油。买来饺子皮儿就可以包饺子了。首先把饺子皮放在手心儿上,用勺子挖点儿馅儿放在皮儿上,用手捏一捏饺子就包好了。奶奶比较喜欢包月牙型的饺子,而妈妈却喜欢包圆形的饺子,像元宝似的。所以每次吃饺子的时侯有两种不同形状的饺子。(赵芳菲)

4、

春节有很多习俗,包饺子是人们最传统的习俗。饺子有喜庆团圆和吉祥如意的意思,预示着新的一年交上好运。

奶奶上午给我们包饺子,我跟着奶奶学。奶奶首先把肉剁碎,然后加入剁碎的葱、姜、白萝卜,再加入小磨油、盐、十三香,充分搅拌均匀,饺子馅就做好了。饺子皮是从街上买回来的,奶奶拿一个饺子皮,用小勺挖一点儿饺子馅放在饺子皮上,把饺子皮对折,两手一捏饺子就包好了。奶奶把包好的饺子放在竹板上,一排一排整整齐齐的。奶奶开始给我们下饺子,不一会儿饺子就下好了,端上来热腾腾的饺子,我迫不及待的咬了一口,啊!好香的饺子呀![鲁津瑞]

5、

二十四扫房日,妈妈爸爸早早的起床准备扫房子。爸爸从楼下搬来梯子,先小心地把窗帘取下来,窗户框架上的灰如同顽皮的孩子,扒在窗户上就是不肯下来,真是千年老灰啊!爸爸只好用美工刀刮,下来用垃圾桶接着,又把天花板上挂了十多年的拉花取下来,哇!拉花上的灰真是太壮观了,那上面浮了厚厚的一层灰雪呀!小心地移动它,灰尘就如下雪般飞舞起来,呛得我们直咳嗽。而妈妈忙碌着把窗帘一一放入洗衣机中清洗,又把房间地面打扫干净后,用拖把把地板擦拭干净,简直可作镜子照。

看着几净窗明的房间,我们都开心地笑了,终于可以休息了。(党之墨)

6、

农历24号扫房日,早上我们早早的起来,我们先用报纸做了一个帽子,身上穿上一身脏一点的衣服,因为如果穿干净的衣服,灰尘落到衣服上就又要洗了,也不能让灰落到头上,先用一根长棍儿绑上一个扫把,这下能够到房子顶上的灰了,我们先把客厅扫扫,房间里的各个角落的灰尘,蜘蛛网全部扫干净。哦,我们去扫厨房,厨房是最难扫的地方,因为经常做饭那里都有油,妈妈她买了一瓶清洁器,妈妈先把清洁剂喷在那些有油的地方,然后我们轻轻一弄就掉下来了。

干了一上午,看着屋里变得很干净,我们都开心的笑了。(葛志典)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小学三年级过年日记2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小学三年级过年日记2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