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大扫除作文500字

孔伊宸   2021-02-28   0

“腊月二十四,掸尘扫房子。”扫尘除旧,把晦气扫出门,好迎接新年。按照这习俗,今天我和妈妈准备大扫除。

我和妈妈分工合作,我负责扫地和擦桌子,妈妈负责拖地、掸灰尘、擦门窗等。准备好了,我们就分头行动。

我拿来扫帚,决定先从客厅的一角开始扫。我小心地把角落的一个大纸箱挪开,发现角落的地面上积了一层厚厚的灰尘。于是,我把扫帚轻轻一挥,灰尘便像赶集似的聚拢来,纷纷跑到我的扫帚下,被我迅速逮住了。扫呀扫,眼前沙发像一面墙挡住了我,任凭我怎么推也不动。我只好请妈妈把沙发移开,“啊!”我大叫一声,只见地上大团大团的灰尘像一朵朵乌云似的,仿佛在宣誓主权说:“这是我的地盘,你们不准闯入!”而我的那支消失已久的笔也倒在这灰尘中,好像在哭泣地对我说:“小主人,你是不是早就把我忘记了?”我欣喜地捡起它,赶紧把沙发底下扫得干干净净。

扫完了地,我又接了一桶水,拿来抹布,然后把抹布浸湿再拧干。我把抹布对折平铺放在桌上,用力来回地擦,马上透明的茶几玻璃就变得亮晶晶的了。没干多久,我的后背就已经汗涔涔的了。

妈妈看我干得那么认真,就夸奖我:“你打扫得很仔细,真是个能干的家务小能手呀!”听了妈妈的夸奖心里美滋滋的,但我更体会到妈妈平时干家务的辛苦,我对妈妈说:“妈妈,您辛苦了,以后我每天帮您干家务!”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春节大扫除作文5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春节大扫除作文5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