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春节作文400字

陈诗语   2021-02-28   1

“爆竹声声辞旧岁,阖家欢乐迎新春”,今天是大年三十,我最期待的春节终于到了。

一大早,爸爸就在大门上贴上了红红火火的春联,窗户上粘上吉祥的窗花,屋里挂上喜庆的中国结挂,节日的气氛立马浓了起来。下午,妈妈开始准备年夜饭了,厨房里摆满了各种美食。有红烧鸡,炖牛肉,清蒸鱼等等,馋的我口水都快流出来了。

终于等到吃年夜饭了,爸爸点燃了一挂鞭炮,一家人在爆竹声中团聚在一起,品尝着美味佳肴,欢度春节。爸爸陪着爷爷喝酒,一杯接一杯,爷爷脸上红扑扑的;妈妈不停地给奶奶夹菜,奶奶脸上乐呵呵的;而我才不管他们呢,只顾着狼吞虎咽地吃着自己喜欢的饭菜。

吃完年夜饭,大人们开始发压岁钱了。我先给爷爷奶奶磕头拜年,祝他们健康长寿,再给爸爸妈妈磕头,祝他们工作顺利。长辈们都给我发了大红包,并祝我学习进步,也希望我以后多吃点饭,明年长成个大个子。

晚上,妈妈和奶奶一起包饺子。爷爷醉醺醺的躺在沙发上,看着春晚精彩的节目。爸爸带着我来到楼下,放着各种美丽的烟花,我开心地笑着,跳着。

这个春节过得很愉快。我觉得自己太幸福了,有个温暖的家,家里有爱我的长辈们,我希望能永远和他们生活在一起。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难忘的春节作文4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难忘的春节作文4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