辞旧迎新大扫除

骆昊睿   2021-03-02   0

中国有谚语说:“腊月二十四,掸尘扫房子”,北方叫“扫房”,南方叫“掸尘”。扫尘这个过程从腊月二十四左右开始一直可以持续除夕,这期间家家户户都陆续进行大扫除。

民间说是“尘”与“陈”谐音,扫尘就是扫除陈旧,把晦气扫出门,好迎接新年,托了人们对新的一年的美好期待。现代过年也扫尘,更多的是符合讲卫生的好习惯。

今天,正好趁妈妈在家的功夫,打扫一下我家的卫生,也是应上了老习俗。

从上午就开始打扫,起初只有妈妈一个人在打扫卫生,别问我为什么没有去帮忙?因为那时候,我的作业还并没有写完,这是也无能为力了啊。

吃过午饭后,我便开始了我的打扫之旅,别看我的房间怪小,但我的小屋当中,各样各样的纸质用品,所以,在收拾的时候极为困难。

起先我是在客厅当中收拾我遗落在客厅各处的各类书籍,以及——我散布在家中的书法纸,方便以后进行二次利用。

收拾完客厅那些属于我自己的物品之后,便开始了一项难题:我的小屋子。

你要说我的屋子好容易就收拾完,也不是很容易,因为——经过几个月的沉积,在我的书桌上,留下了大片大片五颜六色的墨片,光擦起来就极为困难,以至于我把擦桌子用的抹布就洗了次。我整理完之后,再了看,感觉还会不错。

后来,妈妈又替我又收拾了一去,把可用与不可用的分开,一下子就收出来了一大袋子的垃圾,让我震惊。

看着这一天打扫的成果,感到很满意,毕竟是靠自己的双手——“创造”出来的。大扫除这个习俗寄托着人们对未来更好生活的期盼,也符合讲究卫生,健康生活的原则,至今也都被大家继承着。

上一篇:

下一篇:德云社相声作文600字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辞旧迎新大扫除”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辞旧迎新大扫除》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