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包蛋饺

姚予欣   2021-02-27   0

眼看春节快要到了,这不爷爷奶奶又在厨房间里忙乎开了,准备着家乡的各种年味小吃,什么狮子球、炸响铃、蛋饺等。今天下午,我一做完作业就跑进厨房间,嚷嚷着要和奶奶一起包蛋饺。

开始动手了,我们先小心翼翼地把6个鸡蛋打到碗里,然后用筷子用力地搅拌。没搅拌一会儿,我就感觉右手酸酸的,速度明显慢了下来,一旁的奶奶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笑着说:“欣儿,累了吧,你先休息一下,还是让奶奶来吧!”说着要从我手中接过筷子。倔强的我哪肯示弱,大声说:“奶奶,我不累,打蛋液我行的!”说着我就继续用力搅拌起来。大约2分钟后,鸡蛋终于搅拌成金黄的粘稠状,于是奶奶往蛋液里放了点猪肉末,盐和料酒,再稍微搅拌均匀一下,做成了肉馅。

接下来的这一步可是真正的技术活啦!奶奶教我拿一个铁勺,然后放在小火上加热,一边加热一边夹一块肥猪肉在勺子四周擦一擦,待勺子加热到一定程度后往勺子里倒点蛋液,蛋液既不能倒太多也不能倒太少。渐渐的,蛋液在勺子里慢慢凝固,形成了一张金黄的蛋皮,这时往蛋皮里放点肉馅,再把两边重合起来,做成饺子的形状。

就这样,一个蛋饺就完成啦!刚刚出勺的蛋饺金灿灿的,真像天上那一个个亮亮的小月牙,可爱极了!我端起第一次就做成功的蛋饺给爷爷奶奶品尝,爷爷奶奶笑得都合不拢嘴,奶奶还直夸我做的蛋饺比爷爷的要漂亮、美味!

这个春节我学会了包蛋饺,太好啦!接下来我还要跟奶奶学做各种年味小吃,你们等着我给大家分享哦!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我学会了包蛋饺”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我学会了包蛋饺》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