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声如此家长观后感

刘昱辰   2021-02-27   0

不做“如此家长”——观《如此家长》有感

在春晚的舞台上,有这样一节目,引起了许多家长的共鸣,它就是《如此家长》,为什么会引起如此大的共鸣?听我细细分析。

第一部分,关于我们的辅导班,双休了,家长和学生不可以休息,凌晨三点起床,把孩子需要的衣服全穿上,上完一节课脱一个衣服,家长”望子成龙,望女成风”。什么特长都要学,走的时候穿的和粽子一样,也没时间吃饭,就看有空闲时间了才可以吃口饭。虽然这个故事有一定的考张在里,但也可以反应出一些家庭的状态,周末来临,家长带着孩子穿梭在各个补习班、兴趣班之间,为什么?就是想让孩子多学一技之长,可什么事要有度,孩子学了五天,早就累的不行,双休,虽说有作业吧!但也可以休息,上辅导班,有放松,增加特长的作用,可多了,就适得其反。

接下来,是辅导学生作业,问一百减七十等于多少,孩子答不上来,加个语境,爷爷有一百斤海鲜,卖了七十斤,还剩多少斤,没想到孩子脱口答出,五十斤,家长问为什么?因为爷爷偷秤,如果是奶奶还会剩更多,这是搏观众一笑,可细思,孩子可以反映家长,家长会干什么,孩子就会学什么,如果家长在孩子面前做一些不好的事,孩子就会学出来,一个家长在孩子面前,大吵大闹,蛮不讲理,孩子对同伴也如此。

我希望在我们身边没有像《如此家长》中的如此家长。

上一篇:

下一篇:我学会了包蛋饺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相声如此家长观后感”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相声如此家长观后感》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